01.

3D繪圖聽起來好像很困難,我的孩子只會用小畫家,這樣子的程度適合上這個課嗎?

現在已經有許多專門為沒有3D繪圖基礎的初學者開發的3D繪圖軟體,甚至在iPad上還有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能使用的3D繪圖APP。只要您的孩子會使用滑鼠,就能在ㄧ、二個小時內學會基本的3Dㄎ繪圖技巧。我們會在官網或是Facebook專頁中,陸續介紹這些軟體,您可以讓您的孩子先在家中試試看。

02.

四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電腦程度可能有落差,這會不會造成學習上的困難?

我們只會教孩子們最基礎的繪圖技巧,利用簡單的技巧,加上孩子們的想像力,其實已經能夠畫出相當複雜的造型。我們鼓勵孩子們在已學會的基礎上,去探索各種軟體工具的極限。此外,透過分組上課,我們也希望能引導年紀較長、學習能力較佳的孩子,扮演起小老師的角色,協助年紀較小的孩子們學習,也讓他們在教與學的過程中,更紮實地理解這些技巧的原理與應用。 在整個課程中,我們將會教孩子們數種不同類型的建模軟體,孩子們可以選擇他們最能掌握的工具來將他們的構想數位化成可以列印的模型。本課程針對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生設計,如果您的孩子年紀略小,但熟悉電腦基本操作(上網,收發email, 複製搬移檔案等),且您也願意讓他與其他較年長的孩子一起上課,我們仍然歡迎他來參加我們的活動。

03.

孩子們上了課之後,可是家中並沒有3D印表機,要如何才能夠學以致用?

課程結束後,孩子們仍然可以將他們設計好的模型,上傳到我們的網站,由我們將它列印出來。相關的列印服務與計費方式,請參考我們官網中的[代印服務]。

04.

請問你們販售3D印表機嗎?或者有推薦的廠商或機型嗎?

我們的服務目前仍以教學為主,並不販售相關的軟硬體。3D印表機的發展十分快速,軟體與硬體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各種機型有都有其特色與缺點。如果您有購買的意願,我們能依照您的需求提供相關資訊作為參考。

05.

孩子們可以把他們上課的作品帶回家嗎?

我們的課程分為教學與團體挑戰兩部分,孩子們可以將他們學習過程中的個人作品帶回家,但是團體挑戰的作品則視題目而定。若是可以分拆的部分,孩子們課程結束後也可以帶走,或是利用所贈送的列印點數將組員的作品列印出來再加以組合。

06.

為什麼孩子們帶回家的作品尺寸都那麼小?

為了儘量讓每個孩子每天都能列印出自己的作品,我們除了同時使用多部3D印表機之外(即使以國外的標準而言也極為罕見,如果有的話),也不惜重金採用比其他廠牌昂貴數倍,但是品質/速度/穩定性/易用性表現最均衡的美國Makerbot 3D印表機。在我們適當的課程安排下,每台3D印表機從上課起到下課,幾乎都是不間斷地在列印孩子們源源不絕產出的作品。礙於目前3D印表機的速度仍然不夠快,所以我們只能讓孩子們在課堂中列印小尺寸的模型。若是孩子們對於自己的作品很滿意,課程結束後仍能使用我們的列印服務,印製較大尺寸的作品。

07.

請問你們的師資來源爲何?

作為一個新的科技應用項目,國內外大學目前仍無系統性的專門3D列印師資養成教育,所以我們的老師都是從國內設計科系的學生中篩選,再經由具有多年的科普教育經驗的核心團隊培訓養成。老師們都需經過長時間的上機實作、試教與考核才能上台授課。

08.

請問如何繳交課程費用?如何辦理退款及退選課?

2014年5月起,CTRL+P自辦活動課程採用 [活動通] 報名繳費。如何辦理退款及退選課,請參見 [活動通] 說明連結
http://support.accupass.com/knowledgebase/articles/152170
其他單位合作課程依各單位活動網頁公告為準。(各單位活動表列連結)

09.

請問如何上課地點在哪裡?如何前往?

為使學生上課能有多元選擇,依合作單位不同上課地點也有不同,詳細上課地點依各單位活動網頁公告為準。(各單位活動表列連結)